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西区检察院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8 18:08:13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提高老年人群体的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5月26日,西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开展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8180732.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以案释法,讲解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基本特征、表现方式和防范方法。提醒群众既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更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防止被犯罪分子利用;凡是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索要验证码、账号密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可疑情况时,不轻信网络、不贪图小利、不点不明链接、不扫不明二维码,及时与亲属、朋友咨询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220528180734.jpg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检察机关的防范电信诈骗活动非常好,让他们既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又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发放防诈宣传资料共2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下一步,西区检察院将持续发力,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引导和鼓励群众自觉参与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推动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