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西区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8 18:06:20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528180548.jpg


   5月25日下午,西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省市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老龄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要依法惩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重点惩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坚决守护好老年人群体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一是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利用12309平台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线索,加强依法办理。二是着力做好宣传发动,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检察融媒体开展线上宣传,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宣传进社区、进公园等活动,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段,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