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护苗关爱行动”法治教育暨家庭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7 17:29: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微信图片_20220517172757.jpg


  5月13日,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开展“护苗关爱行动”法治教育暨“与法同行 检育家风”家庭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该院检察干警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为三十六中小学生家长及部分学校老师带去了一堂“以案说法”法治教育课。宣讲分为上下半场,分别讲家庭教育中的犯罪预防和被害预防。上半场中,解读了侵害孩子合法权益的监护方式可能会使孩子不知不觉地习得,引发孩子人格、行为上的偏差,从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下半场中,解读了校园欺凌、暴力事件的发生原因、应对策略和预防知识,以及怎样帮助孩子自我成长。本次法治教育课是网络直播空中家长课堂,全区学生家长都可点击三十六中小微信公众号——视讯直播,点击进入观看,扩大了受众面,增强了此次“护苗关爱行动”法治教育活动的影响力。

  

  在“与法同行 检育家风”家庭教育法治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播放了专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解读视频“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不可为的行为”,发放了50余份家庭教育宣传单,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引导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加强亲子陪伴,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等,提升家长依法带娃意识。

  

  此次“护苗关爱行动”法治教育暨“与法同行 检育家风”家庭教育法治宣传活动,指导家长进行科学家庭教育,提升家长安全意识、法律意识、监护意识和监护履职能力,提升家庭教育能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和遭受侵害案件发生,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西区检察宣)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