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全市首个基层“检察官法律工作站”揭牌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9 17:50:40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4月27日上午,西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园区管委会在西区格里坪产业园区举行“检察官法律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检察机关助力企业合规发展”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刘亚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树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茂寅,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易代泉出席活动,企业家代表和部分检察干警参加了活动。副检察长刘文娟主持活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429174856.jpg


  该工作站系全市首个针对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基层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工作站的成立进一步拓宽了检察机关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畅通企业法律诉求和意见反馈渠道,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对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429174853.jpg


  周树明和刘亚非共同为“检察官法律工作站”进行了揭牌。
  
  仪式完成后,西区检察院与出席活动代表开展座谈会详细介绍工作站成立的目的、功能和意义,认真向企业代表和管理方征求助力企业合规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园区管委会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429174858.jpg


  刘亚非表示,西区检察院召开助力企业合规发展座谈会,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西区检察院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务实举措。并对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家要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二是要认真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严厉打击各种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周树明表示将认真研究、虚心接纳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增强西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检察法律服务工作质量,助力民营企业依法生产合规经营,为西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