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西区检察院对两起涉民营企业财产案依法提起公诉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4 09:29:51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今年以来,西区检察院围绕辖区“一区一城”战略部署,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立足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依法保障企业家财产权、自主经营权及创新权益,紧密结合区情、检情,依法能动履职,对一起涉嫌盗窃民营企业财产案及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共5名被告人依法提起公诉,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经依法审查查明,2021年8月至10月,被告人陈某某、荆某、谭某某、杨某某多次窜至辖区某渣厂盗窃渣铁价值1万余元并将盗窃所得渣铁卖给被告人苏某某。

  

  受理该案后,因为涉及辖区民营企业,西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指定专职检委会委员办理,对案件进行全面细致审查。针对案件中暴露作案地点权属不明确、鉴定价格需完善等问题,检察长周树明带领办案团队查勘案发现场,重现案发经过,明确下一步侦查方向和证据重点,最终经过补充完善证据,五名被告人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西区检察院以该案适用简易程序向法院提起公诉。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西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创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现代化的法治保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