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西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常规检察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25 09:43:42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强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3月上旬,西区检察院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常规检察活动,监督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325094227.jpg


  未检干警通过查阅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卷宗档案、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情况进行全面监督,重点核查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心理状态、日常表现、教育学习、社区服务、请假外出、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及是否存在脱管漏管、混合执行等问题,并就落实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加强执行监管、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内容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325094238.jpg


  活动中,检察官约谈了1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与其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核实司法所是否对其独立管理,是否进行个别学习劳动等,详细了解其思想动态、法律知识学习、社区服务、日常生活、家庭监管等情况,教育其认真接受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深刻认识自身错误,改过自新,为今后的人生做好规划。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检察官对其家长开展了家庭教育指导,积极提高未成年人矫正对象的家庭教育能力。

  

  下一步,西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以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为契机,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政策,全力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最大限度的司法保护。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