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案件质效管理工作会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21 09:31:01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1710984442119.jpg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市检察院对提升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切实提升案件质效。3月19日,西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案件质效管理工作会,入额院领导及业务部门所有干警参会。

  

  会上,案件管理部门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定义、取值范围、计算方式进行了重点解读,对相关案卡项目填录标准和案卡填录易错漏点位等关键信息进行特别提示和归纳。同时强调了数据核查中文书制作、案卡填录以及数检通使用方面出现的常见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提出相关工作优化建议。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和工作任务,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核实案件质效管理提出三点要求:

  

  转变工作理念,明确目标要求。树立创新争优的绩效评价新理念,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立足绩效任务推进完成情况,精准发力,及时补强破解。强化全省业务指导,消除“等靠要”思想,把案件质效放到全市比较,找短板找差距,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切实把工作抓出实效。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数据质量。加强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案卡填录、文书制作之间的要求和内部关系的学习与实际应用。针对弱势指标、案卡填录易错漏点,做到提前注意、重点提升、举一反三,确保数据填录高效高质,案件办理提质增效。

  

  强化结果运用,从严规范管理。强化案件管理,不断完善管理措施机制,依托统计2.0、智慧案管、数检通等系统,实时对指标完成情况和案件数据质量进行动态监督,建立绩效考核和案件数据质量通报制度,持续激发全院提升自身业务监管水平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西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检察人员的责任意识,以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举措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