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进企业开展新春普法宣传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31 09:18:14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1706663734817.jpg


  1月30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和玉泉公证处工作人员前往重啤集团攀枝花分公司开展新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针对农民工维权、法治企业和公证便民三个方面向重啤集团攀枝花分公司职工进行集中宣传。重点针对“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活动,向企业和工地农民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被拖欠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工伤与侵权如何区分、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就申请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困难群众,当场指导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对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主张工伤赔偿等坚持“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解决”,使农民工讨薪有着落、维权有依靠。

  

  活动现场还向企业和职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证法》等法律知识,并就公证助企、公证惠民等内容为企业、职工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80 余份,现场接受咨询 10 余人次,并对20份企业劳动合同进行了法治体检,营造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