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11 09:44:49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在生活中,我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近日,在行政复议法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普法,让群众了解到什么是宪法,公民的权利及义务,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全国宪法宣传周,西区全面启动了宣传周活动。连日来,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个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努力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1701999586491.jpg


  格里坪镇

  

  12月4日上午,格里坪镇召开宪法学习宣讲会,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基本内容,深刻领会宪法精神。把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深刻认识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

  

  清香坪街道智学社区

  

  12月4日下午,智学社区组织法律明白人、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等约40人参加讲宪法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向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并通过讲解实际案例,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和法律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

  

  区民宗局

  

  近日,区民宗局进寺庙教堂进行宪法宣讲,在西佛寺、河门口基督教圣恩堂、平江天主教堂向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信教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宪法至上,让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1701999598310.jpg


  区检察院

  

  12月4日,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强走进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向全校师生讲解宪法相关知识,带领大家知晓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结合相关案例,引导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不仅可以学到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还为我们准备了小礼品,真是太贴心了。”12月5日上午,一场精彩纷呈的文明实践项目集中展示交流活动中,LED大屏播放宪法公益广告,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普法志愿者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普及法律知识;区司法局、区总工会邀请律师现场普法,群众提问题,律师耐心答疑,在咨询的间隙,不忘给周围的群众讲解生动鲜活的案例。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播放宪法宣传视频1个,制作宪法宣传视频2个,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0余条,在LED醒目位置播放公益广告50余次。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