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区:法润童心 普法护成长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01 09:40:58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1700444292172.jpg


  为加强幼儿法治启蒙教育,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颗安全纽扣,近日,西区法院法官走进攀枝花市西区第一幼儿园,为老师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意义深刻的法治课,在小朋友的幼小心灵中种下“法”的种子。

  

  课堂上,法官向孩子们展示了法徽法袍,结合学生的心理和认知特点,以互问互答、讲故事等形式展开互动,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故意伤害、性侵等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以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为切入点,全面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列举了一系列实际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调动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引导学生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拒绝校园霸凌。

  

  多年来,西区法院坚持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不断探索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新途径,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下一步,西区法院将针对不同年龄受众司法需求,继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为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