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区:快车接来了“小法官” 开启“沉浸式”学法新体验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9 16:10:46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微信图片_20220629160957.jpg


  “请审判长、审判员进入法庭,攀枝花市第十八小学校模拟法庭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响,一堂别开生面的“学生版”模拟法庭在西区法院审判庭生动上演。近日,来自市十八小的16名三年级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西区法院,“沉浸式”体验法院的各项工作,“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


  “这堂模拟庭审按照真实庭审程序进行演示,不仅能够让同学们知晓法庭审理程序,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威严,还能够在参与庭审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和理解,从而达到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的目的。”区法院法官蒋春霞说道,通过运用“西法快车”特色司法服务品牌载体,以更加贴合学生生活实际的方式,向学生们传授法律知识,促使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微信图片_20220629161002.jpg


  据悉,西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未成年人健康保护工作纳入全区重点工作内容,通过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幸福感。西区法院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立足本职工作,依托“西法快车”,加强多方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6次,受众200余人。


  “青春期是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近距离触摸法庭的宣传形式,能够让学生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正义,有效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养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良好习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法院,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与肃穆,认识到违法犯罪将会带来的法律后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自己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