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区法院:青春不“毒”行 法律常相伴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4 18:44:01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24184332.jpg


  6月21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西区法院邀请攀枝花市建筑学校39名师生走进法院,旁听一起贩卖毒品案件公开庭审,以进一步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庭审中,合议庭通过规范严谨的庭审程序、通俗易懂的法言法语,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为旁听的师生呈现了一个规范有序的涉毒品案件庭审过程。庭审后,合议庭结合案情以案说法,就毒品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对旁听学生进行了普法教育,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同学们拒绝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深刻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今后一定遵纪守法,自觉提高识毒、辨毒、防毒意识。

  

  近年来,西区法院在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充分延伸审判职能作用,通过巡回审判、庭审观摩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开展禁毒防毒法治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