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区:学生走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4 18:43:12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24184233.jpg


  为更好开展普法宣传,树立学生法治观念。2022年6月21日下午,西区法院组织市十八小学校三年级的16名学生代表走进法院进行“零距离”参观。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办公区、调解室、审判庭等办公场所。在参观过程中,讲解法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诉讼大厅窗口的职能、工作流程、便民诉讼服务等情况以及审判法庭的功能和作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均详细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充分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使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法院文化。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法院,对法院的工作流程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与法律的严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感受法律魅力的同时,更有助于他们树立法治意识、捍卫自身权益,增强了法院工作的透明度与公开度,提升了法院的亲和力和公信力。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