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区:“西法快车”进村社 以案释法入人心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4 09:29:05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14092639.jpg


  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辖区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在“6.26 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6月10日西区法院“西法快车”巡回审判走进西区格里坪镇新庄村,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

  

  据了解,案件的被告人谭某供述,2021年10月,他听人说家中养的牛患病可以用罂粟苗来治疗,便辗转从他处获得罂粟种子,并于10月底将罂粟种子种植在新庄村自家土地上。2021年11月29日,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当场查获谭某种植的罂粟原植物1501株,并强制铲除。经过审理,西区法院认为,谭某非法种植罂粟,其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综合谭某犯罪情节、自愿认罪认罚的悔罪表现,该案将经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据悉,西区法院院长阙甜甜担任该案主审法官,在休庭后,她向旁听庭审的新庄村两委干部、村社长、村民等30余名干部群众进行禁毒普法宣讲;庭审结束后,西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现场向村民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在场的村民纷纷表示此次公开庭审以案释法,让他们了解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敲响了村民心中禁毒、防毒、拒毒警钟。

  

  西区法院对毒品犯罪始终保持严打态势,积极通过“西法快车”巡回审判、“联社法官”普法宣传等形式,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到国家对涉毒案件的打击和惩戒力度,进一步唤起群众拒毒意识和决心,共同营造全民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从源头遏制毒品犯罪。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