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2 10:52:11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微信图片_20220602105123.jpg


  6月1日上午,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司法局、清香坪街道、河门口街道、大宝鼎街道等13家成员单位,在西区星瑞时代广场共同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宣传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种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能够很好地教育引导家长关爱未成年子女身心健康,重视家庭教育,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据了解,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区民政局还对辖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度残疾儿童和部分留守儿童等41名困境儿童,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8200元,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慰问,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厚爱。

  

  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西区将把6月作为主题宣传月,围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主题,以此次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为契机,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轮番上阵,通过多地点、多形式、多平台的方式全面铺开,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送到社区、学校、家庭、企业,提升社会知晓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