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区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8 18:07:19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528180640.jpg


   为切实增强辖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5月26日,西区检察院精心组织,由院领导带领第一检察部干警在西区星瑞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袋,与广场里休闲活动的老年人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保健品诈骗、“缴纳养老金”骗局、低价旅游诈骗、以房养老诈骗等常见诈骗套路。同时,干警亲切叮嘱老年人们接到免费提供养老服务,免费赠送鸡蛋让您投资养老项目等类似内容的电话,千万别把自己的个人信息透露出去,以免上当受骗……。老年人听后,表示“自己也看到过针对老年人销售保健品被诈骗的案例,开展这个活动非常好,现在骗子的套路越来越多,不少人上当受骗。多给我们老人家宣传宣传,普及一下防范诈骗的方法,我们以后就不轻易相信他们了。”同时,检察干警提醒老年人们,如果遇到了被骗的情况也不要惊慌,要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及时联系家人并第一时间报警,或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进行咨询,相关部门将会依法打击惩治养老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诈宣传资料共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西区检察院将持续发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