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庭内外 >
西区:增强法治观念 反对校园欺凌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08 11:37:01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微信图片_20220708113626.jpg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面对校园欺凌大家应该怎么办?”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近日,西区人民法院格里坪法庭工作人员以“增强法治观念 反对校园欺凌”为主题,为格里坪镇小学的一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

  

  法院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播放了一则《反对校园欺凌》的动画短片,以卡通生动的形象解读了校园欺凌的成因及危害,引发学生浓厚兴趣,大家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上的内容。短片结束时,不少同学迫不及待地想提出疑问。

  

  “我知道同学们一定有不少疑问,不用着急,接下来我会向大家一一解答。”随后,法院工作人员通过PPT,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远离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个方面具体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欺凌行为的特征、种类和正确的应对方法,并通过引用真实案例,讲解了《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引导大家明辨是非,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同时,也提醒学生们在暑假期间要注意预防溺水、燃气安全、网络诈骗等危险和不良行为。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坚决不做残忍的施暴者,面对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更不做沉默的被害者,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