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庭内外 >
屈梦:敬业奉献守初心 履职尽责勇担当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1 15:59:15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敬业奉献守初心 履职尽责勇担当

  

  作为刑事诉讼最后一道关口的守护者,屈梦同志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而又艰巨。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屈梦同志一直奋斗在刑事审判的工作岗位上,正是有着对司法事业的热爱,让她从稚嫩变得成熟,在岁月的磨砺中绽放法律人的光芒。

  

  勇挑重担  攻坚克难

  

  “法施于人,虽小必慎”,这是屈梦同志从事刑事审判工作的一句座右铭,也是压在她肩上的重担。到今年,她和刑事审判工作已结缘七个年头,从法官助理到员额法官的身份转变,工作涉及面也越来越广。长期的刑事审判司法实践,铸就了屈梦严谨的办案作风和行事风格。把每一起小案当成大案来办理,卷宗材料仔细查阅,证据认真审查,严格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努力使所办案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量刑适当,力争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考验的“铁案”。在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屈梦同志紧跟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的战略安排,科学谋划,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保证全院专项斗争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20601155803.jpg  

屈梦 刑事审判庭法官

  

  勤学不辍  刻苦钻研

  

  屈梦同志不仅能够深刻领会政治理论,还落实到审判工作中,还深耕业务、刻苦钻研,及时学习并掌握最新司法解释等法律法规。对于在审判中模糊的认识、不清楚的地方以及办案心得,都记录在笔记本上,对于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总能第一时间推送给同事,并经常与庭室干警探讨复杂案件的法律适用。在办案过程中,能够做到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撰写各类新闻稿件、调研文章、典型案例、司法建议等,展示了刑事审判工作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601155806.jpg


  从事审判相关工作七年有余,屈梦同志总是做得多说得少。她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诚和责任心,努力将工作做精做细,不管遇到任何困难,她仍然坚持在审判一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不推诿责任、任劳任怨,研究制定了多项工作方案和长效机制,当好了庭室的勤务员。

  

  站在新的起点,她初心不改,仍然像当初选择加入法院大家庭一样执着,把工作当成事业,把事业做成梦想,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梦想奋斗不息!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