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庭内外 >
高效执行追缴欠款 秉公办案为民解忧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1 15:56:27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01155457_副本.jpg


  近日,西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收到一面写着“执行法官心系群众,追缴欠款为民解忧”的锦旗,系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所送。同时,王某某对执行干警将其多年未收回的借款一次性全部执行到位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2022年4月,申请执行人王某某向西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与被执行人邓某与寇某借款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邓某、寇某名下的房屋、车辆进行了查封,冻结了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及网络资金,并了解到寇某目前在国外,且目前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由于邓某与寇某共同承担连带责任,所以该案将对邓某的财产进行执行处置。为避免矛盾激化,执行干警并未第一时间扣划邓某账户上的资金,而是采用积极沟通的形式,认真阐明法律规定和利害关系,告知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从情理角度劝说,让被执行人了解法院暂不扣划其资金的良苦用心,以期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化解矛盾。

  

  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下,邓某提出要与申请执行人一同到法院商榷还款计划,但是新的问题再次出现。申请执行人王某讨要借款多年,与二被执行人早已不和,在案件进入强制执行后双方曾电话沟通无果,甚至语音不和使矛盾升级。王某拒绝到法院与邓某见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执行干警推心置腹地给双方做沟通工作,安抚情绪,最终双方如期来到法院商量还款计划。执行干警分析了邓某目前的财产状况,汇总双方的执行意见后又分别对王某和寇某做思想工作、分析利弊,经过三小时的沟通,邓某当场向王某一次性付清了全部执行款项,原本剑拔弩张的两个人握手言和,本案顺利执结。

  

  一面锦旗、一句感谢体现的是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西区法院始终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充分发挥执行职能,积极贯彻“文明执行”理念,探索多种形式文明执行,刚柔并济,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