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庭内外 >
范建琳:一个“平凡”的人民法官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31 11:32:47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一个“平凡”的人民法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西区法院有一位法官,她将自己对法律信仰的坚守和对审判事业的热爱,融入到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以扎实有力的脚步,踏出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她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办案标兵。她就是西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范建琳。

  

  她时刻牢记法院维护社会稳定、辖区经济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把理论学习体现到促进审判工作中去,强化自身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于职守,勤奋敬业。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勤奋工作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诠释了对审判岗位的热爱。至今所主办的案件中,无一件被认定为错案,无一起因工作方法不当或处理有误而造成不良后果,较好实现了法院的居中裁判职能,真正做到事实清、证据明、裁判公、人心服,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誉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531113143.jpg

范建琳 行政审判庭庭长

  

  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范建琳同志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先后办理了一大批重大疑难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主动办理了上级人民法院指定审理的李某等人涉黑恶案件,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贡献了力量;作为繁案团队的中坚力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维护辖区民商环境 ,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各项合法权益,增强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感、获得感,始终贯彻公正司法理念,切实促进民营企业加强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合法经营、诚信守约的能力,有效化解风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531113145.jpg


  自觉服从党组织的安排,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努力勤奋,先后在格里坪法庭、办公室、民事审判庭、审判监督庭、审判管理办公室、行政庭工作,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较强的工作能力,严守纪律底线,树立和维护了法官“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面对人民赋予的审判权,能够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自觉牢筑拒腐防变的防线,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勤政廉洁,一身正气,秉公执法,公正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没有耀眼的荣誉、没有闪亮的光环,只有平凡的岗位和默默的付出,范建琳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法官,在平凡中坚守着她铁肩担道义的法治信仰,践行着司法为民的情怀,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