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庭内外 >
西区法院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31 11:31:21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法律意识,提高防范养老诈骗能力,用司法行动守住老年人“养老钱”。5月27日,西区法院利用联社法官制度到沿江社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31113002_副本.jpg


  活动中,法官向老年群众详细介绍了养老诈骗常用犯罪手段、作案特点、防范方法,并以案释法,向老年人讲解了以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提供“养老服务”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案例,告知老年群众遇到诈骗时如何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的老年群众们表示已经了解到养老诈骗犯罪的常见方式,进一步提高了诈骗防范意识,受益匪浅。

  

  下一步,西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深入宣传,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助推平安西区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