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为“捞”儿,攀枝花西区一老人搭进去8万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11 08:49: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696985273794.jpg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触犯刑法自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熟人多”、“关系硬”,花钱就能从轻发落?有人敢说,有人真信,自以为遇到了“狠人”,花钱就能“减刑”……却不想,这都是套路,而骗子自己也难逃法网。

  

  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清香坪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其被诈骗80000元人民币,请立即处警。经了解,刘某(化姓)在2020年5月份左右,因其儿子犯故意伤害罪被仁和法院判刑,其为了找人帮忙找关系,遂找到朋友儿子张某(化姓)帮忙。张某同意帮忙遂叫刘某拿7万元找关系,刘某以为是真的,分两次前后找了5万元现金和2万元现金在张某家中交给了张某。后张某以走关系钱不够为由再让刘某取1万元现金给张某。期间刘某找到张某询问情况,张某都找各种理由推脱,且一直未归还钱,刘某遂来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依法传唤张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查,张某如实供述其以帮忙办事为由骗取刘某钱财为自己还债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已被西区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监狱掮客”这个职业并不存在。掮客开展的“业务”在操作层面上也根本行不通,如今的监狱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有目共睹。无论是谁,都没有能力在高墙内只手遮天,罪犯家属要擦亮双眼,不要因为关心则乱,试图给服刑中的亲人“走捷径”,而被诈欺者的手段和话术所诱惑蒙骗。

  

  曾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