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猎杀野生鸟类,攀枝花西区两男子“为嘴负罪”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13 11:00:00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案情回顾

  

  2023年2月21日22时许,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格里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行至一河沟旁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遂对二人依法开展询问盘查。期间从二人身上查获弹弓两支,钢珠269颗,强光手电两把。

  

  经查,赖某某为了能吃到野生鸟,于2022年9月的一天,到格里坪庄上村打工的工地旁河沟边,采用弹弓弹射钢珠的方式猎获野生鸟类2只,猎获野生鸟类后将其全部食用。

  

  2023年2月20日20时许,赖某某与其一起在工地打工的彭某二人以食用野生鸟类为目的,相约到格里坪庄上村高速公路下面的工地旁河沟边,利用夜间使用强光电筒照明的方法,使用弹弓弹射钢珠的方式进行打鸟,狩猎过程中赖某某猎获3只野生鸟,彭某猎获3只野生鸟,二人共计猎获野生鸟类6只,猎获物全部由赖某某、彭某一同带至二人打工工地的宿舍内,二人并于当晚在宿舍内将猎取的6只野生鸟的羽毛和内脏全部清理干净,冻在了宿舍食堂的冰箱内。

  

  2023年2月21日22时许,赖某某伙同彭某再次前往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污水处理厂小河沟旁,准备再次以强光手电照射并使用弹弓的方式捕杀鸟类时,被民警当场查获。

  

微信图片_20230412190714.jpg


  经鉴定,6只鸟类尸体为:珠颈斑鸠3只、白颊噪鹛1只、紫啸鸫1只。其中珠颈斑鸠、白颊噪鹛,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价值为300元每只(共计1200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赖某某、彭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赖某洪、彭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西区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食用野生动物极大可能感染病毒或致病菌,甚至引发重大疫情。所以,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请拒捕食野生动物。

  

  希望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自觉遵守法律,一起保护野生动物。对于非法狩猎等破坏环境资源的犯罪行为将严惩不贷。如有发现非法狩猎或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