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帮助诈骗团伙非法走账刷流水 逃回家被抓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2 16:43: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微信图片_20230202164145.jpg


  用自己的银行账户帮助诈骗团伙非法走账刷流水,案发后,沙某某逃回老家盐边县格萨拉。2023年1月24日,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经过周密部署,在其家里将沙某某抓获。

  

  缺钱 提供银行账户帮他人诈骗

  

  据悉,今年33岁的沙某某是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村民,2022年到福建省福州市打工,因疫情等原因,到福州市打工近一年,沙某某未能挣到钱,生活出现了困难。沙某某便上网浏览信息,想在小额贷款公司借点钱过日子。

  

  没想到,小额贷款还未办下来,却收到一个叫张虎(化名)发来的信息,称如果沙某某愿意提供自己的银行账户给对方用于收账,每次可获得到百分之十的提成。

  

  急缺钱用的沙某某答应了,随后,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号提供给张虎。

  

  2023年1月15日,沙某某利用自己的银行账户为张虎非法接受封某某转账15888元。并获得了该笔转账的百分之十提成。

  

  刷单  被骗巨款二十余万元

  

  2023年1月15日22时许,上海宝山区市民封某某到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报案称,其于2023年1月14日11时许,在家中使用手机微信,被一陌生人添加其好友并将拉入一名为“00集美国际旅行”的微信群,后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名为“travel集美”的软件,注册后,对方又将其拉入“同程旅行中级任务群”以及“0115—A团购机票”群当中。

  

  加入群后,群主告诉群友只要帮其刷单完成任务,可获得丰厚收入。封某某觉得有利可图。便按照群主的要求,向群主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多次汇款刷单。后发现不仅不能获得群主许诺的提现,自己分别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汇去的278548元钱也收不回来,才知道被骗上当。随即报警。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立案展开调查。发现其中一个接收转款的银行账户是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格萨拉乡村民沙某某的。随即请求福州市公安局对其展开调查和抓捕。

  

  春节  逃回家乡落网

  

  不料,沙某某在案发后,获悉情况不对,已经离开在福建省福州市的出租房,不知所踪。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随即开展网上追逃,并向攀枝花市公安局发来协查通报。

  

  2023年1月18日,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沙某某已经返回攀枝花市盐边县格萨拉乡。大队长夏绪彬随即放弃春节的休息时间,组织民警立即对沙某某展开布控抓捕。

  

  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西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耐心的蹲点守候,在沙某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目前,沙某某现羁押在攀枝花市看守所,移交工作正在办理中。

  

  曾超 苏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