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区法院开展“法治体检”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1 13:51:19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11135044.jpg


   为全面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健康发展,6月9日上午,西区法院邀请区政协一同前往格里坪工业园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姜泽先,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阙甜甜先后前往攀枝花攀煤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瑞峰水泥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并与企业负责人、员工代表等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原料供应、生产销售、企业前景和发展规划、公司生产经营、员工权益保障、涉法涉诉等情况,阙甜甜同志详细解答了企业现阶段面临的矛盾纠纷解决方面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西区法院创新自制的企业经营法律风险“体检表”。
  
  “体检表”包含了企业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建工、劳动争议、股东权利义务等七大类三十四个易发的法律风险点,旨在通过此表让企业先行“自检”,梳理出高发易发的法律风险问题后,西区法院会针对企业“自检”情况,及时给出“司法治疗”方案,将企业涉诉涉访风险降到最低,帮助企业平稳向上发展。
  
  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西区法院走进企业通过“体检表”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有效的解决了企业目前发展面临的司法痛点、难点,打通了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的堵点,在今后从事经营活动的过程中,企业将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依法治企,做知法、懂法、守法企业,希望西区法院持续加强对企业的司法指导。
  
  近年来,西区法院不断创新司法服务方式,持续完善法治保障机制,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法治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区法院将以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为契机,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延伸“联社法官”工作职能,对园区所有企业发放企业经营法律风险“体检表”,有的放矢的加强对园区企业的法律指导,持续搭建企业与法院间的互通平台,切实担负起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使命和责任,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