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王丁一:铁血铮铮担使命,不忘初心显忠诚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1 15:57:47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铁血铮铮担使命  不忘初心显忠诚

  

  有这样一抹特别的“法院蓝”,他们不穿法袍穿警服,不戴法徽戴警衔,虽不为人们熟知,但却始终以守护人民为己任,保障着司法的权威,王丁一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丁一同志自接任司法警察大队长的工作以来,他把自己既当作指挥员又当作战斗员,无论是法院开庭的值庭还是看管、押解刑事被告人,又或是日常值班巡查,他都冲在最前面。每次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他一定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攀枝花是一个山区城市,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西区人民法院距离市看守所来回近40公里,距离盐边看守所来回80余公里,且路况都非常复杂,每当有押解任务时,加班加点是常事。即便是最普通的案件,在安排好警力之后也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交代注意事项,等到执行任务的战友们平安回来他才能真正放下心来。

  

微信图片_20220601155645.jpg

王丁一 法警队队长

  

  他所带领的警队在执行各类任务时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由于平时注重消除安全隐患和严格督导,在偶见的突发事件中警队均能从容不迫的进行妥当处置,及时化解。他不断完善已有的安全保卫制度,以身作则,带出了一支能打善战的优秀法警队伍。今年三月报送的三名“全市司法警察教练员”,他所带领的大队就占了两名。现在西区法院法警大队不仅有射击能手,还有参加过多次省级法警总队训练的业务尖子,为站好安全这班岗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601155648.jpg


  警队干警人员不多,但因为队伍年龄层次分化严重,警队工作任务繁重,工作条件简陋,绝大部分同志既要照顾家中老小又要加班加点工作,长此以往难免心中有消极情绪。王丁一针对各位同志的具体情况跟他们谈话,了解大家的难处,耐心开导大家,爱护各位干警,用温暖将大家凝聚在一起,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更加出色的履行好了司法警察的岗位职责。

  

  司法警察的工作虽然平凡与繁琐,但意义重大,是人民法院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王丁一同志用实践行动诠释了使命担当,用热血铸就了忠诚警魂。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