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9 10:04:08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推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4月15日,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全省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持续推动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扫黑办的工作要求,担当作为、协同作战,实现了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效衔接,全省新侦办涉黑案件12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01起。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常态化扫黑除恶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1.png

  

  会议强调,要紧扣工作主线,紧抓全国扫黑办“十件实事”在四川落地落实,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吃透精神,准确运用到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办理和行业乱象治理中,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要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在深化2021年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基础上,启动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要始终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持续追捕“漏网之鱼”、开展线索核查、督办重大案件、推进“打伞破网”,不断推动深挖彻查除恶务尽。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考评激励、宣传引导,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再上新台阶。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

  

  会上,达州市和省法院、公安厅、自然资源厅分别就整改落实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反馈问题的情况作了发言。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