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区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专题知识培训会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8 18:00:53 】 【 来源:西区司法

微信图片_20220528180005.png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扎实开展 “调解促稳定 喜迎二十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 服务和保障西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顺利开展,5月26日,西区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专题知识培训会。西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司法所工作人员、辖区专兼职人民调解员等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部分。首先,西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以“涉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纠纷案件常见裁判规则”为题,通俗易懂地向调解员讲解常见电梯增设纠纷在法院审理情况,让调解员能够在今后调解过程中以案说法,向矛盾方讲解“只有互让互谅,方能互利共赢”的道理。随后,四川昌雄律师事务所律师以“浅谈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常见法律问题”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合理合法画好加装电梯“同心圆”、如何破解部分“一户阻一栋”及如何化解因加装电梯引发的邻里矛盾。最后,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股股长就西区2022年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政策进行讲解,重点就电梯增设的原则、条件、资金来源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剖析,让调解员成为政策明白人和宣传者。
  
  本次培训对人民调解员化解既有电梯增设产生的矛盾纠纷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为合法、有效推动电梯加装工作,保障各方的权利,促进辖区的和谐稳定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西区司法局将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