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区法院:预防校园欺凌 法护幸福童年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1 15:54:37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01155404.jpg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发生,5月27日,西区法院走进攀枝花市第三十二中小学校举办以“欺负我,不可以”为主题的人偶剧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西区法院干警通过表演人偶情景剧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类型以及遇到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寻求帮助。干警还穿上玩偶服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模式,教会同学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勇敢说“不”,号召同学们懂得互助互爱,用理智和技巧去化解矛盾,用法律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抵御校园欺凌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基础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西区法院将以“青少年帮护工程”为抓手,持续普法宣传,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保护,通过动员全社会力量,逐步打造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法院特色品牌,全面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