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区公安分局联合西区监委举行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5 10:07:11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微信图片_20220525100449.png


  为全面展示西区公安打击违法犯罪成果,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弘扬社会正气,5月24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公安分局联合西区监委在西区分局会场举行“打击经济犯罪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现场向受害单位返还现金31万余元。

  

  近年以来,西区公安分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安排部署,紧盯社会关切问题,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始终保持对危爆品相关线索的高度重视,坚决保障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25100453.png


  案情回顾

  

  2022年3月,西区公安分局联合西区监委部门成功破获一起以攀煤联合焦化厂刘某为首私自倒卖单位油料的职务侵占案件。

  

  经公安机关调查,以司机刘某为首的多名嫌疑人员与某燃油配送中心司机利用职务便利内外勾结,盗窃焦化厂油料。形成了一条以配送司机为核心,勾结焦化厂司机,在向焦化厂运输油料时,以“多报油数,少加油量,油不出罐,磅不过油”的方式绕过监管,将属于焦化厂的油料低价回收,后将油料转运回位于金江镇的非法自建储油点储存,再将油料加价倒卖销赃,从中非法获利的“黑油产业链”。

  

  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向西区纪委移交涉嫌贪污犯罪16人。扣押赃款130余万元,为涉案企事业单位追、挽回损失100余万元。

  

  目前,2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图片_20220525100457.png


  此次返还仪式充分表明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经济秩序和谐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全方位展示了攀枝花警方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和打击犯罪的显著战果,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对于维护攀枝花的社会安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