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区法院:与法“童”行 法护成长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7 11:07:16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一周年和“六一”儿童节之际,西区法院与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等13家部门、单位在清香坪星瑞时代广场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西区法院干警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出发,从儿童福利政策宣讲、强制报告意识提升、校园暴力防范、家庭教育促进、儿童关爱志愿活动开展等多个角度出发,结合审执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西区法院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法治讲座等活动,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护法。下一步,西区法院将持续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法治思想在未成年人心中萌芽,为平安校园、平安西区贡献司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