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庭内外 >
陈敦婳:唯有奋斗,不负青春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2 17:42:04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唯有奋斗,不负青春!


  当青春与法结缘,当公平正义成为青春的信仰,新一代的青年法院人,如何继承前辈们蓬勃向上的精神和力量,诠释法治力量呢?西区法院法官助理陈敦婳给出了她的答案:唯有奋斗,不负青春!
  
  学无止境 “常怀本领恐慌之心”
  
  她说“只有怀着紧迫感沉下心来多学一点,加快知识更新、掌握更多技巧,才能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
  
  进入西区法院后,她先后在格里坪法庭、执行局、民事审判庭等部门工作,从一名法学学生到一名法官助理,她总是怀有一种“本领恐慌”,时刻鞭策自己“沉”下心来认真学习,不断拓展知识面。同时,她向身边前辈虚心求教,学习工作的方法、沟通的技巧,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寻求不同角度的思维方式和解决办法。2021年,她参与撰写的《涉金融案件执行情况分析——以涉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案件执行情况为论述基点》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班子批示,并被省法院司法统计专刊采用。
  

微信图片_20220602174031.jpg

陈敦婳 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


  迎难而上 “常怀砥砺奋进之心”
  
  她说“困难、困难,困字去掉一个‘口’,没有了遮蔽,树木就能把根扎进泥土里,向着阳光茁壮生长!”
  
  说来也是“幸运”,2018年4月,她被安排到执行局参加全国法院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没有缓慢的适应期,高强度的工作接踵而来,开始了“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白天忙着接待当事人、财产调查、执行财产梳理案件堵点等工作,只能等晚上下班后,才能安静的坐下来完成信息、调研以及分析第三方评估指标等工作。
  
  每一次为了案件上山下乡,冒着风吹雨淋,顶着炎炎烈日,去到田间地头,她从不惧辛苦,只为能更好地化解纠纷,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602174035.jpg


  实干担当 “常怀守正笃行之心”
  
  她说“无论在哪个岗位,一份阅历,就是一份提高,我会脚踏实地、守正笃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
  
  不管是精细化的司法统计工作、繁琐庞杂的日常工作,还是加班加点奋战执行攻坚战,她主动服务,担当责任,是办案法官的得力助手。积极冲在办案第一线,拿出了敢拼、敢闯、敢付出的魄力,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顺利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检查,积极参与“花城烈阳行动”等各类专项活动,前往现场参与房屋的腾退、交接等工作,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在办理涉黑恶执行案件资产处置工作中,主动发挥先锋作用,敢于啃硬骨头,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埋头苦干,不惧辛劳。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她深知唯有奋斗,才能闻到花香;唯有奋斗才能身着法袍,手握法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唯有奋斗,才能不负青春。而今,她的青春在实现法治梦想的道路上熠熠闪光。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