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庭内外 >
西区法院法官进学校送法治课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2 10:38:12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02103733.jpg


  为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识黑辨黑”能力,引导青少年自觉遵守法律,5月27日,西区法院走进攀枝花市第三十二中小学校,为该校新加入共青团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审判委员会专委兼刑庭庭长宗倩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以“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为切入点,以“青少年十个不良行为”为主题,采取“以案析理、以案说法”以及现场交流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使同学们切身感受罔顾法纪带来的惨痛教训。宗倩法官还结合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犯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注意日常行为约束,在懂得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防止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活动中,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和西区法院专门设计的“青少年帮护工程”徽章。

  

  下一步,西区法院将持续深化普法宣传活动,将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日常普法和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中,广泛宣传解读,提高社会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抵制黑恶势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信心和能力,为新时代更高水平平安西区、法治西区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